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多举措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2020-07-04 13:1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处副处长刘超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介绍了一系列高考期间的疫情专项防控方案。

据刘超介绍,根据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等部委的文件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和河北省实际情况,按照科学防控、安全有效、联防联控的原则制定了一系列疫情的专项防控方案,方案从考前准备、考试组织实施、考后评卷录取等各个环节提出相关要求,从人员、设施设备、考点考场等多个角度制定措施。

在访谈中,刘超介绍了方案内容。首先,明确“标准”。从常见消毒剂及配制使用、开窗通风、降温和消毒标准、消毒方法这几个方面对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标准提出明确、可操作的要求。其次,明确“措施”。围绕命题制卷,试卷(答卷)运送、保管、整理、分发,考点及考场、隔离考场设置,考生健康管理,考试工作人员选聘及培训,考试实施,扫描评卷和录取等工作事项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再次,明确应急措施。要求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应急演练,及时按规定报告异常情况,充分做好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考生,分门别类加以研判后采取应急措施予以处理。另外,明确几个“保障”。要求做好人员、资金、设备方面的保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供应,做好宣传教育引导保障,做好督导检查保障。

刘超称,目前各地、各部门都在围绕方案有序实施,全面落实方案的相关要求,确保打赢高考安全保卫战和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