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新政:本一、本二录取批次合并

2020-07-04 13:1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处副处长刘超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介绍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

据刘超介绍,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跟往年变化比较大,最主要有两点:第一就是批次进行了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成为一个批次。最终显示为考生四大批次,其中本科提前批又细分为A段、B段、C段,各种考生类型院校都是分门别类按部就班的展现在各个批次和段里面。后期志愿填报系统和须知里面能充分展示这些信息。第二个变化就是扩大了艺术、体育类招生平行志愿实施范围。自2020年起,凡使用河北省艺术统考成绩或校际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并执行河北省平行志愿统一投档规则的院校(专业),以及使用河北省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刘超提醒广大考生,这些变化体现在省教育考试院编发的《报考指南》中,请考生注意查看。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