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决赛涵盖18个工种

2020-07-05 05: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近日,从省总工会获悉,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面启动。大赛分基层选拔赛、市级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决赛涵盖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等18个工种,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由省总工会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举办。大赛着眼河北省优势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全面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发挥新时代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大赛省级决赛设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对获得各工种省级决赛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条件的,由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此项荣誉的不重复授予);对获得各工种省级决赛前三名(维修电工第一名)的选手,符合相关条件的,按程序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过省级及以上此项荣誉的不重复授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