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天启动93处执法检查点,出动警力2400人次……河北高速交警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行动

2020-07-05 16: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青银高速石家庄南服务区检查登记区,民警正在对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员进行信息登记。记者崔丛丛摄

河北新闻网7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今天上午9时,在青银高速石家庄南服务区,交警正在引导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你这个灭火器压力不够了,要及时更换。”在检查了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员证件之后,交警带着驾驶员绕车一周,查看车辆是否按规定安装或悬挂警示标志,车身反光标识是否完整、无遮挡等,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四看、三核、两查”的常规检查要求,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落实处罚措施。

为了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群死群伤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整治统一行动。7月5日为第一个统一行动日,河北高速交警在青银高速石家庄南服务区进行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

民警正在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灭火器材。记者崔丛丛摄

“青银高速是连接山西山东之间的货运重要通道,车流量大、危化品运输车辆多,我队在青银高速石家庄南服务区设置执法平台,在距离服务区2公里、服务区入口处配置2-3名民辅警,利用扩音器喊话提示和手势指挥等形式,将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重点违法车辆引导至服务区划定区域接受检查和处罚,前移执法“窗口”。同时,引导危险品车辆进行台账登记,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还发放安全宣传册,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

民警正在对驾驶员进行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驾驶宣传。记者崔丛丛摄

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铜冶大队大队长齐龙介绍,该队利用还互联网平台将各抓拍点抓拍的违法行为推送至铜冶大队执法微信群,从铜冶收费站口下道车辆由铜冶警务室民警处罚,对继续行驶的违法车辆行驶至服务区,由服务区违法查处岗进行处罚,对未驶入服务区的危化品车辆和重点违法车辆,利用抓拍系统抓拍并实时上传(闯禁行),加大对车辆的管控和查处力度,形成了进入服务区车辆“必查、必管、必检”,未进入服务区车辆“必抓、必拍、必罚”的“双管双控”模式。为提示过往重点车辆,配合科技设备实施有效的管控,该队在辖区事故多发、重点车辆违法较多路段安装各类引导提示标牌、重点车辆限速80和100标志共计,11块,LED显示屏3块。

“此次行动按照公安部、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统一部署,紧盯重点时间、重点路段,重点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旨在改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集中通行路段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整改,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维护我省高速公路良好通行秩序和安全形势。”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警务指挥室主任张继东介绍,这5日统一行动期间,河北高速交警启动了93处执法检查点,出动警力2400人次。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