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做好度汛工作 河北推进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7-06 02:5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召开全省尾矿库安全生产暨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在头顶库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任务超额完成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开展三等以上、四等、五等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完善阈值设定等工作,力争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要做好非煤矿山主汛期度汛工作。密切关注汛期期间天气情况,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河北省汛期的“四个一律”“五个到位”的硬性措施。

要做好非煤矿山三年专项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关闭退出工作、“双控”机制建设、隐患排查“专家会诊”、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建设、三个专项整治工作以及严格安全准入和许可等六方面的内容。

要落实“双控”机制建设评估及执法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评估和执法检查,做到不漏项、不误评、不降低标准,到8月底前,每个市都要推出2家以上正面典型,曝光2家以上反面典型并在媒体公布。

要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要求各地进一步排查非煤矿山企业中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场所,逐一建档登记,逐一督促企业认真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有效防控有限空间作业风险,确保作业安全。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铁精粉市场,针对铁精粉市场活跃、价格快速上扬的情况,各市要认真吸取2019年初的教训,对矿山、选矿厂、尾矿库企业加强巡查和检查,严防超能力、非法违法生产现象发生。各有关企业不能只追逐利益,不顾安全生产,要真正做到安全第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为保持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