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102)|让更多“小梦想”变成“小确幸”

2020-07-06 05:1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伟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最近几天,河北日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栏,正在陆续刊发报道,讲述易地扶贫搬迁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在魏县,易地扶贫搬迁后,段法合的妻子和儿子找到了工作,一家人当年就摘掉了“穷帽子”。今年,段法合又有了一个“小梦想”——养殖蛋鸡致富。他说:“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一刻也不想多等。”

在大名,易地扶贫搬迁后,冯学成不仅实现了稳定就业,还学会了修门修锁的手艺。靠着政府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家里日子越过越好。谈起现在的新生活,冯学成用了一句时髦的话:“每天都充满‘小确幸’。”

段法合的“小梦想”、冯学成的“小确幸”,还有更多群众的小心愿、小目标,不仅是易地扶贫搬迁后群众生活的缩影,也是所有贫困群众的共同期盼。

希望学门技术、盼着就近上班、想着开个网店……这一个又一个“小梦想”,加在一起,就是稳定脱贫、尽快致富的大愿景。

就业稳定了、收入增加了、看病方便了……这一个又一个“小确幸”,累积起来,就是全面小康的大福祉。

“小梦想”里有大期盼,“小确幸”连着大幸福。

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就是要时刻关注群众不断变化、升级的需求和向往,并努力帮助他们,一步一步把心中的“小梦想”,变成生活中的“小确幸”。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贾晓煊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戎晓杰

剪 辑:戎晓杰、李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