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协同发展|芦台经开区5个京津重点项目开工

2020-07-06 05:1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7月3日,芦台经济开发区东方兴泰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型吊装设备正在进行施工作业。不远处,一座智能生产车间已经完工。

项目负责人王学时介绍,这个由天津东方兴泰集团投资建设的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智能生产车间以及技术研发中心等。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3000万套汽车、电气、航空航天等关键零部件,年产值可达6亿元。

由北京硕泽商贸集团投资建设的硕文科技发展河北有限公司幕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年产幕墙60万平方米,年均销售收入将达5亿元;由京工建(北京)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河北京工建科技有限公司年产新型导光板6000吨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内规模领先、技术工艺先进的新型导光材料科研基地;恒山(唐山)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潜油电泵生产项目,由天津市方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建2条潜油电泵生产线……今年上半年,芦台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毗邻京津、沿海有港”两大优势,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经有5个京津项目开工建设,今年预计实施项目58个,投资60亿元。一批京津优质项目相继落地见效,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芦台经济开发区时时关注京津企业外迁动向,及时摸排北京通州、顺义、密云、石景山、怀柔,天津东丽、西青等区域产业转移情况,高频次走出去、大规模请进来,对接企业近千家。突出产业链招商,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产业,抓住重点区域,扎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工作。集中走访了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天津联东U谷等科技企业孵化器,加大成果型、孵化型、科技型项目的招引。同时,强化现代服务业招商,推动产城融动发展,紧紧围绕高端物流、电子商务、城市配套设施等方面开展招商,提升区域产业科技化、品牌高端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