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高考期间多雷雨、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客观存在……还有这些热点

2020-07-06 07:2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6日星期一
农历五月十六
小暑
【早安你好】
◆人这一生中,会遇到几次不错的机遇,但只要你稍微犹豫,机会就会从眼前溜走。所以,当你能够抓住机遇时,要确定自己具备接得住的能力。我们无法预知幸运之神会在哪个瞬间降临,但我们可以不断提升自己,时刻准备好自己。早安!
【封面要闻】
◆马上到河北!中雨+暴雨+冰雹!考生注意,高考两天……
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07月05日14时,发布14-20时预报。昨天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衡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雄安新区、廊坊、沧州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高考期间天气如何?
高考期间,我省西部和北部多阵性降雨。今天夜间到7日,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7日夜间到8日,西部、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并积极做好心理调整和相关应对工作。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中承德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夜间到7日,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7日夜间到8日,西部、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今日小暑,四点养生要牢记
1、要午睡
夏季的特点是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黑得晚。中午午睡是有必要的,午饭后半小时进行短时午睡,保持精神充沛,但不宜贪睡。
2、衣着勿赤膊
天气炎热,有些人认为赤膊凉爽,其实未必如此。当气温接近或超过人的体温时,赤膊不但不凉爽,反而会感到更热。
3、及时补充水分
最好是白开水,并加少量盐,以补充体内盐分。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口渴后不宜狂饮。
4、饮食宜清淡
饮食宜清淡不宜油腻,多喝些消暑汤或粥,也可适当多吃西瓜、黄瓜、冬瓜和绿豆等清凉消暑食品。
********
【高层动态】
◆7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持续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7月4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境外输入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1例)。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甘肃3例,天津1例,上海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北京)。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53例,治愈出院78516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
◆截至北京时间7月5日16时,新冠肺炎影响21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确诊11261678例,累计死亡530911例。据印度卫生部门5日上午公布的数据,过去1天印度全国新增24850例,累计达673165例。
<新闻速报>
◆沧州市肃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最新疫情通告:刘某某于6月2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经沧州市定点医院专家、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其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符合出院标准,于7月3日出院。出院后,将集中隔离留观14天,再转入居家隔离观察14天。刘某某在肃宁县的密切接触者161人,全部进行了核酸和抗体检测、CT检查,结果均正常,7月4日全部解除隔离。
◆截至7月5日15时,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右安门街道,大兴区安定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通州区北苑街道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镇由高风险变更为中风险地区。
◆6月11日至7月4日,北京累计报告3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本次疫情47%为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共涉及11个区,以丰台区和大兴区为主,占总病例数88%,轻型普通型占总病例数的98%。截至7月4日,已连续7天每日新增病例保持在个位数水平。
◆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4例,在院324例,治愈出院10例。出院10名病例中,有7名以中医治疗为主。
<复工复学>
◆今年以来,河北省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国家降费政策,进一步降低用电、用气和物流等成本,累计可减轻企业群众负担31.5亿元。下半年,河北省将围绕开展收费专项清理、全面落实电价优惠政策及评估评价降费工作成效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巩固清费减负成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防护辟谣>
◆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客观存在
7月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当前首都疫情持续趋稳向好,态势可防可控可预期。防疫仍是北京第一位的任务,首都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客观存在,可控范围内的病例还会确诊,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省内要闻】
◆河北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
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减轻企业和低收入参保人员今年的缴费负担。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由原来的2020年2月至6月延长至12月底。
◆河北高速交警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行动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危险品运输专项整治统一行动。重点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高考考生7月6日下午可看考场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从相关部门了解到,6日下午考生可按照相关要求,提前熟悉考点环境,了解路线和所用时间等。
◆河北省六高校拟获认定
河北省科技厅近日发布通知,对2020年度拟认定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进行公示,河北外国语学院等6高校,香河鼎泰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申报的基地入选拟认定名单→http://hebei.hebnews.cn/2020-07/05/content_7978543.htm
◆河北加快推进汽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河北省汽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2020-2022)》提出,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汽车制造业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造提升工程,提升汽车制造业数字化发展水平,加快全省汽车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构建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近日,从省总工会获悉,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面启动。大赛分基层选拔赛、市级初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决赛涵盖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等18个工种,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河北省将开展有特长退役军人网上专场招聘活动
7月1日至31日,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利用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组织开展有特长退役军人网上专场招聘活动。此次专场招聘活动采取“双推双选”方式推动就业服务精准化。
【民生速递】
>>今日起,北京、天津将采取新一轮尾号限行措施,河北目前实施常态化限行的石家庄、秦皇岛、沧州等地将与北京、天津同步轮换。今日限行尾号5和0。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结果显示,过去一年里,中国人每天的平均休闲时间是2.42小时,比2018年的2.84小时少了25分钟。数据显示,石家庄、郑州、西安、呼和浩特、西宁、广州、哈尔滨、乌鲁木齐、南京和银川是中国忙碌十大城市。
>>7月3日召开的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设立唐山企业家日的议案》,决定7月24日为“唐山企业家日”。唐山市也因此成为全省首个为企业家设立节日的城市。
>>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用人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邢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从7月4日起,恢复每周六、日上午的小型现场招聘会。现场招聘会将采取限流措施,入场求职人数在每个时间节点控制在50人以内。

【独家推送】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丨寻迹沉睡千年的“六朝古都”!曹操在这里建“新区”……
这里曾是天下英雄逐鹿中原的舞台
又享有“三国故里、六朝古都”之美誉
今天
就让我们跟着名牌导游宛重羲
一起寻迹沉睡千年的“六朝古都”
邺城→https://mp.weixin.qq.com/s/Z5EkK-St6f-oF9QhlOqzJQ
◆名师指导丨@河北考生 石家庄一中老师独家高考文综应考方案来啦!
文科综合对考生理解力和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要求较强,那么在冲刺阶段考生们应该着重注意哪些复习要点呢?在答题时又有哪些技巧?本期【名师指导】快来查收石家庄一中老师送上的应考方案吧→http://hebei.hebnews.cn/2020-07/05/content_7978178.htm

【微图说】
7月2日,河南驻马店正阳县高级中学因高考装空调停电2小时。学生们为上晚自习,将2盏台灯挂到教室前后的黑板上,继续学习。数学老师雷忠霖感动流泪,记录下了这一幕。2020高考倒计时1天,一起为考生们加油!
>>网友有话说:
@兰阿雯:你们的付出会有回报的,高考加油!
@axy_333:奋斗的青春~祝高三学子都能顺利金榜题名!
@旺仔啾啾橙:以后回想起来肯定也是很美好的瞬间吧,加油!
@不爱吃鱼的喵咪喵咪:加油,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
@我滴爸爸:少年凌云志,追梦赤子心!疫情下,高考备战一路波折。一群追光少年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咬着牙坚持到了最后一周,你们皆是英雄!上场吧,少年!加油!
【速读天下】
>>7月5日7时4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六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近三天,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有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重庆、贵州、江汉、江淮、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部门严打“涉考”犯罪活动,破获刑事案件30余起,抓获嫌犯200余名。
>>国铁集团消息,今年以来截至7月1日,铁路新线开通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报告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市卫健委5日发布鼠疫防控Ⅲ级预警。
>>5日上午,陕西凤翔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造成两死一伤。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凡能提供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3万元。

【麻辣汇】
◆冒名顶替入学、年轻人就业观、二手平台售假,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维护高考公平必须零容忍
近日,苟晶在微博发帖称自己被人冒名顶替入学,相关话题持续引发舆论关注。6月24日,山东济宁教育局回应,正在调查。7月3日上午,山东省召开发布会,再次回应此事,表示一有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7月3日下午,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调查结果,涉及顶替苟晶上学案的15人被处理。
在高考即将到来的时候,有关方面能两次回应舆论关切,对此事做出表态,并且果断处理相关责任人,不仅给了苟晶和公众一个交代,更是凸显了一查到底的决心。一言以蔽之,教育公平事关国家未来,容不得舞弊造假,容不得一丝亵渎。破坏高考公平、教育公平的人,都应该付出应有的代价。
>>找工作重“里”轻“面”折射成熟就业观
毕业季接近尾声,很多高校的应届毕业生通过“云签约”定下了工作。随着就业市场的变化,青年的职业选择也呈现出新的特点。一些工作表面看着光鲜,可发展空间不大,一些工作看似不那么“高大上”,但能锻炼人、发展空间大,后者正受到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关注。
年轻人找工作重“里子”轻“面子”,说明年轻人在求职就业的时候更加成熟、理性,也更加看重自身的价值和喜好,不再过多受外界的看法左右。年轻人找工作看重“里子”,就会提高职业与自身各方面的匹配度,更有利于个人未来发展。特别是,劳动者可以在工作中获得乐趣,进而更加饱满地投身工作,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这会加速个人成长,最大化实现个人的价值。
>>二手平台岂能假货横行
因为既能“回血”又能省钱,网络二手交易平台在疫情期间活跃度大增。公开数据显示,部分平台近期单月新发卖家数、新发商品量双双大增,日均成交笔数及金额均创历史新高。然而调查发现,部分平台上有卖家公然出售过期食品、假酒假包、盗版网课、网游礼包码等物品,还有卖家违反平台规定和相关法规售卖防疫物资,部分工作人员甚至为发展平台“付费会员”姑息怂恿售假行为。
经营之道,货真价实是硬道理,诚实守信才能走得远。靠假货引流量、赚快钱,坑了消费者,坏了市场信用,为法律所不容。对此乱象,不能听之任之,要敢于动真格,依法严厉整治,落实平台监管责任,坚决遏制这股制假售假歪风。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23℃~34℃
张家口:阴 17℃~29℃
承德:雷阵雨 19℃~32℃
唐山:多云 21℃~31℃
秦皇岛:阴转多云 20℃~26℃
保定:多云 21℃~34℃
廊坊:多云 22℃~33℃
沧州:多云 23℃~32℃
衡水:多云 23℃~33℃
邢台:多云 23℃~34℃
邯郸:多云转晴 24℃~35℃
北京:多云 21℃~31℃
天津:阴 23℃~32℃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胡婵娟)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