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王东群调研河北定州市高考中考备考工作

2020-07-06 09:28:3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调研高考中考备考工作时指出

扎实做好高考中考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张涛参加

7月3日,市委书记王东群、市长张涛就高考中考备考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冯金亮、张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今年河北省定州市共有9916名考生参加高考,设7个考点、335个考场。王东群、张涛到定州市第二中学高考点,实地查看入校体温检测、考场布置等备考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考务工作和防疫措施培训等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东群指出,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特殊考试,是全市人民的大事要事,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王东群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协作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保障,及早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疏导、治安巡查、供电供水保障等工作,为高考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暑降温、气象地质灾害预判和应对,切实做好考场准备和考试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考务人员防疫、考务培训,结合实际组织模拟实战演练,让工作人员对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熟记于心、规范操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要严肃考务纪律和保密纪律,加大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严防徇私舞弊,确保考试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都放心。

张涛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食品安全、交通疏导、噪音防治等工作抓实做细,全力做好高考中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试秩序井然、安全平稳。(记者赵珍珍)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