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间玻璃如何惊艳世界?听听市长怎么说

2020-07-06 16:3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胥敏)如果你不了解河间玻璃,那么你一定被星巴克的猫爪杯、康宁的硅胶杯等玻璃杯惊艳过。没错,它们都出自于河间。今天,河间市市长王少杰现身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间市委市政府、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的“市长当主播,谈谈特色产业经·河间站”演播间,和网友畅谈河间玻璃产业经。

河间市史自东周,有着京南第一府的美誉,至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自古就是政治、经济、文化、军事重地。《诗经》、“实事求是”、西河大鼓,是耀眼的河间文化名片。勤劳智慧的河间人,在创造璀璨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创造了技艺精湛、造型精美的工艺品。唐代贡赋中就有河间制造的柳箱等工艺品。新中国的成立和改革开放的春潮,在河间大地上又催生了以工艺玻璃为代表的现代工艺美术业。

河间工艺玻璃制造产业始于20世纪70年代。1977年,当时的河间县工艺玻璃厂就开发出自然景口杯、花瓶等25种新产品;1978年生产的仿古花瓶畅销省内外;1987年日本客商订购了25万元的仿古花瓶产品,河间工艺玻璃制品首次打入国际市场;1990年,花瓶、花叉、水具等工艺玻璃制品出口1万件,远销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目前,河间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耐热工艺玻璃制品生产基地。2015年8月,河间市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中国工艺美术特色区域考评最高荣誉“中国工艺玻璃之都”,成为国内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县市。2017年1月,河间市又被中国日用玻璃协会评为“中国耐热玻璃生产基地”。工艺玻璃已经成为古城河间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