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河钢启动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

2020-07-07 05: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河钢启动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李卉颖、张立兴)近日,河钢—华为—东北大学“工业互联网赋能钢铁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创中心)首个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在河钢启动。这是河钢在5G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方面的有力尝试,将进一步推动河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2019年12月,为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在钢铁行业的深度应用,引领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的顶层设计和标准制定,河钢、华为、东北大学联合成立了联创中心。经过多次调研论证,联创中心最终选定在河钢邯钢邯宝产线实施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运用“5G+”技术赋予钢铁行业发展新动能。

按照计划,他们将围绕钢铁产线、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开展改造升级,建立与物理系统相对应的数字化系统方案,优化各类数据的采集、分析、判断,实现资金流、物理流、信息流的高度集成。

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创新运用和建立现代化的项目管理体制机制,做好项目统筹谋划,确保项目实施高效有序,质量稳定可控,打造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典范,引领钢铁行业智能化转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