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通报!河北省这72家企业有效提升能效按期完成整改

2020-07-07 05:2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发改委通报2019年度燃煤发电企业和陶瓷企业节能监察整改落实情况

72家企业有效提升能效按期完成整改

28家未完成整改企业限期治理或依法查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6月30日,河北省发改委对2019年度燃煤发电企业和陶瓷企业节能监察整改落实情况跟踪检查结果及处理措施进行了通报。通过采用先进节能技术、更换国家明令淘汰机电设备等措施,72家企业(22家燃煤发电企业、50家陶瓷企业)有效提升了能效水平,按期完成整改。

依据有关规定,省发改委日前组织省节能监察中心,对2019年度燃煤发电企业和陶瓷企业专项节能监察中存在单位产品能耗超限额标准、使用淘汰机电设备及能源管理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的111家用能企业(燃煤发电企业41家,陶瓷企业70家)进行了跟踪检查。

除中电投石家庄高新热电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机组停运或停产外,未完成整改企业共计28家。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兴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燃煤发电企业的6台机组超能耗限额标准用能。隆达骨质瓷有限公司因搬迁原因,未实施整改。唐山开滦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林电分公司等13家企业使用淘汰设备未完成整改且未提出延期整改。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花园发电厂等11家企业使用淘汰机电设备申请延期整改。邯郸摩森瓷业有限公司等3家陶瓷企业未反馈整改信息。

省发改委要求,对燃煤发电机组超限额标准的4家企业,责令其3个月内治理到位。逾期不治理或者没有达到治理要求的,报请当地市人民政府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关闭。对使用淘汰机电设备未完成整改且未提出延期整改的13家企业,责令其停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用能设备,3个月内更换高效节能电机;对逾期未更换的电机予以没收,必要时报请当地市人民政府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关闭。对申请延期整改的11家企业,根据延期整改到期时间,请所在市发改委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次跟踪检查。对未反馈信息的3家企业,请当地市发改委核实企业运行状况,并依据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