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名人接代言,请慎重

2020-07-07 15:0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刘国梁、汪涵代言的理财产品“爱钱进”出现兑付困难,众多投资者在该产品上的资金无法正常提现,公安机关已对该平台立案调查。继汪涵发表道歉声明之后,刘国梁受访时也向广大网友和平台用户表达歉意,表示已第一时间敦促平台尽快妥善解决这些问题。(据观察者网7月5日报道)

为了扩大产品的知名度、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让消费者觉得产品可靠,很多品牌都会找知名人士做代言人。名人代言从实质上来讲是一种信任消费,从某种意义上说,名人做代言,是在拿自己的信誉给品牌做担保,一旦“翻车”,既给消费者带来经济上的损失,也会令自己的形象受损。

广告法明确规定,虚假广告,造成消费者损害的,其广告代言人,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作推荐、证明的,应当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也就是说,虚假代言也可能要“吃官司”。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作为公众人物,名人理应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珍惜自己的羽毛,不作虚假宣传,不推荐质量没有保证的产品,以对得起公众的信任和期待。(齐方惠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