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市严查食品安全为高考护航

2020-07-07 15: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三河市市场监管人员到高考考点学校食堂检查食品安全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宋雪颖)为保障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河北省三河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预防为主、突出重点、安全第一”的原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图为三河市市场监管人员到学校食堂检查库存食品状况。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下设巡查督导组、驻点监督保障组、现场快速检验检测组。高考前,该局向三个考点(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和市第三中学)下发《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三市监字〔2020〕33号),与各学校要签订《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开展高考供餐食堂从业人员培训,督促各考点学校校长、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管理、设施设备管理、原辅材料管理、食品库房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问题清理,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监督保障组人员对考点学校食堂、超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开展集中检查和食品抽检,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要求,逐项对照,逐项检查,做到不留死角、监管到位。

图为三河市市场监管人员到学校食堂检查食品制作过程。

三个驻点监督保障组按照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提前进驻考点学校开展驻点监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监督食品制作,审查供餐食堂食谱,根据食谱指导食品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供餐食堂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全覆盖的监督检查,严格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环境卫生、食物储存是否达标、“三防”设施是否完善、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索票和验收台账是否健全、餐饮具消毒、保洁等设施配备是否到位等;现场快速检验检测组按要求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力求将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图为现场快速检验检测组按要求开展食品快速检测。

该局巡查督导组每日对各个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巡查、指导,确保保障工作落实到位;驻点保障人员在高考保障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以便及时、迅速、妥善处理食品安全相关事件,最大限度减少事件危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