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三转三提三促进”为老干部工作注入“新动能”

2020-07-07 17: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伟、刘长城)今年以来,河北省固安县主动适应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三转变+三提升+三促进”下真功夫、苦工夫、细功夫,转变学习模式、工作思路以及服务方式,不断探索老干部工作改进创新的新载体、新方法,推动全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固安县自“讲学习、提素质、改作风、抓落实”活动开展以来,采取集中式、研讨式、开放式、案例式、历练式相结合的学习形式,不断深入学习老干部工作知识,干部职工由原来单纯的向书本学、向文件学转变为向舆论学、向群众学,促进学用结合。同时,通过细致了解社区离退休干部需求,以北关新村社区为示范点,在社区开展“四就近”服务,在离退休干部原单位服务管理不变的基础上,整合社区资源,让老干部依托社区老干部党组织就近学习,依托社区文化服务站点就近活动,依托社区生活和医疗服务机构就近得到关心照顾,依托社区共建平台就近发挥作用,形成了家庭、单位、社区、老干部工作部门“四位一体”的服务管理体系。

固安县紧紧围绕“三城同创”的总体要求,深耕目标管理责任,细化服务工作内容,提升管理工作质量,把老干部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是否得到提高、老干部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保障、老干部满意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老干部工作目标与“三城同创”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保障生活待遇不打折扣。

为着力解决制约新时期开展老干部工作的难点问题和老干部反映比较强烈的突出问题,该县结合实际,细化制定《固安县关于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的若干措施》,为今后的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积极利用“燕赵红枫·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固安组工”微信公众号、“燕赵红枫”等平台及时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发出“五个提醒”,架起了老干部服务人员与老干部之间的“连心桥”。

为方便学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老年大学创新开展线上教学交流活动,根据教学工作安排部署,按照教学计划和时间安排,各班任课老师利用QQ群、微信群等形式组织本班学员进行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抗击疫情以来,积极鼓励老年人发挥余热,引导老年人创作出大量展现抗疫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崇高精神和大爱情怀的优秀文艺作品。

为实现工作思路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工作态度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工作方法由保守型向创新型转变的“三转变”机制,固安县老干部医务室充分发挥窗口作用,由原来的坐诊服务改为上门服务,主动送医送药上门;由原来的“计划式”配发药品转变为“订单式”配发药品,即需要什么药、购进什么药、配发什么药,积极组织药品采购,杜绝假、劣药品的流入,使老干部医务室真正成为保障老干部身心健康的守护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