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多措并举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2020-07-07 18:5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邢台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城区防汛情况。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从河北省邢台市政府新闻办7月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邢台市城管、交通、建设、卫生等单位共组建抢险队伍5支共1540人,落实抢险救援车辆78台,市城管局及属地政府更新储备发电机、水泵、雨衣、应急照明、救生圈等约150万元的物资全部到位。

据了解,邢台市城区防汛具体区域为西侧至南水北调主干渠左岸;北侧至邢州大道南沿线;东侧,襄都区部分至东华路,开发区部分至南和区界;南侧,信都区部分至七里河左岸,开发区部分至沙河界,共计246.34平方公里。在此区域内,泄洪渠主要包括七里河和大沙河两条过境河道,以及小黄河、围寨河、牛尾河、茶棚沟4条城区河道;下穿式地道桥23个。随着市区不断加大排水管网改造力度,之前的城区易涝点位基本完成改造。

邢台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燕平表示,地道桥防汛备汛方面,将采取“两工作一备用”模式,日常由两台水泵抽水,出现积水时三台水泵同时工作,除顺义街京广铁路桥雨水泵站外,其他泵站抽排水量均达到每小时3000立方米以上。同时,为有效应对集中较强降雨造成积水或遇到停电泵站无法工作,市城管局备有2辆移动泵车及2台移动水泵作为机动力量,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在市区大到暴雨天气时,市城管局将利用微信、微博、主要街道的8块电子大屏等,每半个小时向社会发布市区地道桥及一些积水路段的通行情况。

另外,邢台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市城管局清掏32条市管街道雨污水井、接户井和收水口1.8万个,清理小黄河、围寨河、牛尾河、茶棚沟4条河道及沿线垃圾约5000立方米;对沿河700余座雨水井、雨水口内的阻水物进行了清掏,保障泄水通畅。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疏通区管街道各类井口4300个,雨水管网16.5万余米,清理垃圾淤泥1400余立方米。同时对市区24座地道桥泵站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各类防汛设施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