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市组建10个服务小分队助企业挂牌上市

2020-07-07 19:2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上午,河北省邢台市10个挂牌上市服务小分队正式组建,对全市挂牌上市后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共计1767家优质企业进行结对帮扶。

据了解,这10个挂牌上市服务小分队组成人员,均来自于邢台市政府联合省证监局共同筛选确定的证券、基金管理等机构。按照相关方案,服务小分队成员将深入全市1767家优质企业逐一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和股份制改制、挂牌上市及直接融资意愿,为企业把脉会诊,量身定制适合企业长远发展的股份制改制、挂牌上市及融资方案;结合企业现状,分层次、分类别,建立股改企业、挂牌企业、上市企业、直接融资企业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帮扶;结合科技、税务、工信、农业农村、行政审批等部门提供的相关信息,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推进方案并报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备案。

同时,邢台市各县(市、区)政府将联合市挂牌上市服务小分队,在调查摸底和培训对接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确定重点推进股改企业不少于8家、挂牌企业不少于5家、上市培育企业不少于3家、直接融资企业不少于1家。对重点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开展调查,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指导企业逐步建立规范的财务制度和管理制度,推动企业股改挂牌和上市融资,实现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邢台市挂牌上市企业共65家,其中上市企业6家(深交所3家:冀中能源、龙星化工、晶澳科技,港交所2家:新矿资源、旭阳集团,新加坡证券交易所1家:德龙钢铁),挂牌企业59家(新三板挂牌11家、石交所挂牌48家),累计融资总额近千亿元。

另外,邢台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同日上线。该平台设7大板块、3个数据仓,整合10余家部门涉企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资源,形成企业360°全景视图(风险画像)及信用报告,为中小企业快捷高效融资提供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