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考点食堂如何防控疫情?记者来石家庄一中探访

2020-07-08 01: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场监管人员在一线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焦婧雅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考点食堂疫情防控如何落实?食品安全如何保障?7月7日上午,笔者跟随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探访了该市一中食堂。

在一中食堂,每一个餐桌上都设置了木制隔板,师生按照隔板上的姓名同向就座,进行“考场式”食堂就餐。学校食堂消毒保洁实施网格化管理,分楼层、分区域、分项目详细记录消毒保洁时间和次数等信息。“在严格做好学校食堂消毒保洁工作的同时,我们要求食堂严格做到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重大活动保障科科长耿智说。

夏季天气炎热,食物易腐败变质。石家庄市一中发展规划处副主任马名杰介绍,为做好牛羊肉、鱼虾等生鲜食品的保鲜工作,他们从采购、贮存、烹饪、卫生四方面着手,尤其在食物贮存和烹饪过程中,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

据了解,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一周介入河北师大附中、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等4个高考考点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监管。同时,对考点周围乐百氏包装饮用水等4个品牌、5个批次的饮用水进行了抽检,切实保障考生饮用水安全。

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来,我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高考前夕,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30个考点食堂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高考开始后,该局向各考点食堂派驻业务骨干,24小时驻点监管。邢台市还监督考点食堂陪餐校领导落实“校长陪餐制”,餐前提前进入学校食堂后厨,对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提前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和风险隐患大排查,开展高考前食品从业人员培训,督促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