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103)|你们注定不凡,2020年高考生

2020-07-08 03:2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 伟

备受瞩目的2020年高考,7月7日拉开大幕。

每年的高考,都是热点;今年的高考,尤为特殊。

这几天,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祝福。有网友说,这一届考生注定不凡。“一定是特别光明的结尾,才配得上这么出其不意的开局。”

讲的真好。

我想对考生们说,你们的不凡,不仅来自高考中可能取得的辉煌“战果”,更来自特殊的“备战”过程。

从推迟复课,到高考延期,这个过程中,你们克服疫情防控、超长“备考”的双重压力,按时“云听课”、自觉“云自习”、完成“云作业”,表现出不一般的坚定和自信。每一个为了梦想拼尽全力、坚持到底的你,在走进考场前,就已经完成一次人生大考,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

今年的高考,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集体性活动。有网友说,这句话的关键,就是“有组织”。

讲的深刻。

从网上教学,到返校复课,再到顺利开考,每一步都是“有组织”的结果。这个过程中,党和政府、社会各界、每所学校、每个家庭,都作出了巨大努力,付出了许多心血。

可以说,高考能在7月顺利进行,标志着我们在疫情防控和保障社会有序运转这场大考中,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因疫情经受磨炼、学会坚强,也因疫情见证历史、参与历史——

你们注定不凡,2020年高考生。

祝福你,2020年高考生。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贾晓煊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戎晓杰

剪 辑:戎晓杰、李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