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失业补助金标准来了……还有这些热点

2020-07-08 07:3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8日星期三
农历五月十八
【早安你好】
◆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是奋斗、最可贵的精神是拼搏,千万别在最好的时光里选择安逸,错过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好风景。今天,高考继续,祝愿所有的学子都能乘风破浪,以笔为剑,赢得自己的美好前程。加油!
【封面要闻】
◆注意啦!河北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实施阶段性补助金政策、及时支付农民工失业保险待遇、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渠道,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兜住民生底线。
>>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
对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应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并按照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发给其家属一次性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自2019年12月起,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
>>这些人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超过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
发放标准
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按参保市城市低保标准执行;参保缴费满1年及以上的,失业补助金标准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失业保险金标准、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和城市低保标准等情况确定。
停发情形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
其他
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从失业保险基金“其他支出”科目列支。加强经济性裁员管理,规范失业补助金申领发放工作,对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申领失业补助金人员要认真核查。
>>参保失业农民工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与城镇职工同等参保缴费的失业农民工,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2020年3月至12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农民工,按规定发放失业补助金。
河北省各市失业补助金标准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FAvpeGXsqMQaO5JwTOo1aQ
********
【高层动态】
◆7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现代化水平,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7月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境外输入1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境外输入2例)。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辽宁2例,上海2例,四川2例,内蒙古1例,广东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65例,治愈出院7852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
◆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16时,新冠肺炎影响21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确诊11601399例,累计死亡538274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293万,死亡13万。
<新闻速报>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考生健康尤为重要。河北省各个考点都增设了防疫副主考,负责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疾控人员也加入到高考工作中来。
◆7日,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海淀区永定路街道降为低风险地区,西城区实现中高风险区清零。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由于北京仍有数千人尚在隔离观察,还有31名无症状感染者,未来一周也不排除有新增本土报告病例的可能性,需要市民朋友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身防控不放松。
◆据巴西媒体报道,该国总统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复工复学>
◆国务院扶贫办消息,中西部省份的扶贫龙头企业复工率达98%,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
<防护辟谣>
◆专家表示:康复后的新冠患者没有传染性
7月7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表示,新冠肺炎是一种病毒肺炎,它和其它病毒肺炎不同的地方,就是有传染性和传播性较强。只要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95%左右新冠患者能够治愈。康复后的新冠肺炎患者是没有传染性的,家人,亲戚,朋友,同事,邻居都不应该有任何歧视和恐惧的心理。
【省内要闻】
◆河北省加强老旧小区改造质量安全管理
河北省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改造过程中,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管理制度,严把设计、施工队伍选取、材料进场、现场控制和竣工验收“五关”,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河北省强化重型柴油车重型燃气车排放监管
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重型汽车远程在线监控工作的通知》,强化重型柴油车、重型燃气车排放监管。有序推进新车核查,11月1日起,全省将全面开展重型汽车注册登记前的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检查。加快推行在用车联网,年底前完成在用车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安装联网。
◆河北省公安机关为高考生办理加急身份证597张
7月6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自6月16日全省所有派出所和户政办证大厅开通高考学生加急办证绿色通道以来,全省已累计办理考生加急居民身份证597张,其中包括10名省外户籍考生加急身份证。
◆6所公安院校继续在河北招生
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和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等6所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继续在河北省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工作安排在7月17日至22日进行。
◆河北92县列入这4大片区
日前,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确定了22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具体分县名单涉及31个省的228个市988个县(市、区)。其中,河北省11个市92个县(市、区)列入其中的4大片区。名单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x1suANY2487zrhPY385eNg
◆河北首家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基地落户石家庄
7月6日,河北省首家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基地在位于石家庄的365(中国)智慧谷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该基地的建立,将使更多的河北产品进入阿里巴巴直播电商货源池。
【民生速递】
>>未来三天河北多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地强度大,其中8日夜间到9日,有一次较强的全省范围的对流天气过程,张家口、承德中西部、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9级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7月8日21点至7月10日9点,石家庄市主城区部分区域水压偏低。水压偏低范围包括和平路以北、平安大街以东、石德铁路以南、广安大街以西区域,提醒广大用户提前储水。
>>近日,唐山社保服务中心接到群众反映,有个别社保代理机构假借唐山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的名义,要求企业参保并由代理机构代理相关保险业务。对此,唐山社保服务中心发布声明:从未委托给任何社保代理机构代理企业参保业务。
>>邢台机场项目于7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计划2021年7月全部完工。邢台机场总投资6.8亿元,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年邮货吞吐量1300吨,航班飞机起降量为6080架次。

【独家推送】
◆微视频丨全力以赴 写下未来的答案
2020年这届特殊的高考
注定要记录你的恋恋不舍
也注定会见证你踔厉风发
扬帆起航
骊歌轻响
多少个奋斗的朝朝暮暮
终于驶向七月→http://hebei.hebnews.cn/2020-07/07/content_7982963.htm
◆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系列展示丨用简单自由的心态写歌——刘新圈
自5月12日起,河北新闻网陆续推出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系列展示。第十期短视频推送嘉宾——刘新圈,现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2007年开始歌词创作,先后发表原创歌曲五百余首→http://travel.hebnews.cn/2020-07/04/content_7977887.htm

【微图说】
6日,受暴雨影响,安徽铜陵义安区第三中学门口的积水达1米多深。在路口执勤的交警肖帆游过积水路段来到学校门口,查看学校受灾情况,在确认没有学生逗留后又游泳离开。网友:仿佛穿上警服就无所畏惧!致敬!
>>网友有话说:
@每日甜份:暴雨无情警察有爱,总有人在默默关心着你!
@冰苏打味的正经唐:辛苦了真的辛苦了,感谢有你们还在为那群孩子护航~
@一株薇草:致敬,这才是人民的警察!
@amigoyy816: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他们永远在你身前~
@littmagic: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啊,你们保护我们,我们也在默默地关心你们!
【速读天下】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决定,7日16时起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连日来,我国南方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中央气象台7日下午升级发布今年第一个暴雨橙色预警。
>>内蒙古卫健委通报,目前发现3个鼠疫疫点,1名确诊病例的15名密切接触者已实施居家医学隔离观察。
>>7月7日中午12时许,贵州安顺一辆2路公交车7日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截至当晚,已搜救出37人,其中受伤16人,1人抢救无效死亡,20人无生命体征。
>>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黄山歙县7日因暴雨推迟的语文、数学两门高考科目的考试,定于9日补考!
>>卸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发言人一个月后,耿爽履新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7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向联合国秘书处递交全权证书,正式开始履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近日重磅揭晓了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上海、长沙、长春、北京、青岛、昆明、济南、海口、深圳和厦门上榜。
【最语录】
*“学习是一件终身的职业。”——7月1日,来自湖南常德的56岁的周亚松,收到了韩国大学院音乐学科的博士录取通知书。4年前,她曾和女儿一同考研,比女儿早一年考上研究生,变成了“学姐妈妈”,去年6月顺利毕业。通过1年的努力,如今她又收到了博士录取通知书。周亚松这样说道。
【今日天气】
石家庄:阴转中雨 22℃~32℃
张家口:雷阵雨转中雨 18℃~31℃
承德:多云转雷阵雨 18℃~31℃
唐山:晴转阴 21℃~33℃
秦皇岛:晴转多云 20℃~29℃
保定:雷阵雨转中雨 22℃~34℃
廊坊:多云转雷阵雨 23℃~34℃
沧州:多云转阴 22℃~33℃
衡水:多云转雷阵雨 23℃~32℃
邢台:雷阵雨 23℃~32℃
邯郸:多云 24℃~33℃
北京:多云转雷阵雨 22℃~33℃
天津:晴转多云 25℃~32℃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胡婵娟)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