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4031人

2020-07-08 09:29:3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定州市人社局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力推进稳就业政策落实落地。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031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20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692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8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2%,就业工作各项任务均赶超时间进度。

开展线上招聘,解决用工需求。精准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两个清单”,将就业招聘主阵地由“线下”转为“线上”,引导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通过网络寻岗求职。举办网络招聘会16场,2860名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签订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1245人,其中为金牛药业、宝塔医疗等4家重点企业招聘58人,缓解了企业特殊时期用工需求。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实施“互联网+技能培训”计划,建立“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定州分站,疫情期间面向企业在岗和转岗职工及贫困劳动力、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退役军人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重点实施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共组织开展培训班87个,培训5837人,拨付培训补贴资金450万元,完成职业技能鉴定2767人。

落实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为254家企业拨付稳岗资金426万元,惠及职工14671人,参保职工受益率达95.27%,为复工复产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积极牵头抓总,推进大众创业。制定《关于推进大众创业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将电商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范围,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办理条件,将个人创业贷款贴息期限由2年调整为3年。将经济适用、市场前景看好的52个项目纳入创业项目库,开展创业培训211人,聘请20名成功企业家、企业运营主管成立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开展创业服务10496人,为市青年创业孵化园申请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277万元。(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健成)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