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经济护照”增强河北出口企业对外竞争力

2020-07-09 00: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田青)笔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今年1至6月,该海关为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2.59万份,占享惠签证总数的82.42%;货值约99.4亿元,占享惠签证金额的86.69%,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4.97亿元。其中,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5万份,货值超65亿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超3亿元。

图为正定海关关员下达远程查验指令。  正定海关供图

出口原产地证书素有货物“经济护照”之称,出口企业凭原产地证书可减免进口国关税,从而稳定客户,增强国外市场竞争力。以河北达辉建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上半年在石家庄海关所属鹿泉海关申办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76份,货值约4204.24万元,并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210.01万元。

“我们每周都在海关申办原产地证书。因为凭借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国外客户可以在当地享受关税减免,进而间接稳定东盟市场。”河北达辉建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刘丛感慨道。

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积极帮助外贸企业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并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自由贸易区相关政策宣讲,助力“一带一路”贸易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