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雄安新区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4109人

2020-07-09 03:0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方位开展服务 常态化线上招聘

雄安新区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4109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京 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从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带来的严峻复杂形势,雄安新区坚持把稳就业摆在“六稳”工作之首,强力推进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工作。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区新增城镇就业4109人,同比增长25.12%。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894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43人。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争取6000多万元资金扶持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围绕岗位开发、岗位对接、劳动关系、就业援助等,新区出台20余项政策文件,不断完善稳企业稳岗位、强培训促就业、兜底线强服务的政策体系。与省人社厅建立定期对接沟通机制,争取前期就业补助资金3181万元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3000万元,为新区就业创业培训提供资金支持。

利用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契机,引导当地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多种形式开展用工对接活动,组织常态化的大型网络招聘会,推动用工对接常态化,形成“企业提需求,学校搞培训,政府搭平台,群众充分就业”的良好局面。

鼓励企业创新创业,支持企业扩岗位扩就业。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新区今年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5万元,扶持20人创业,带动64人就业。

组织有返岗意愿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助力企业复工达产。目前,新区已为17家企业、1613名农民工提供对接服务,复工复产项目(企业)累计返岗75475人。

职业技能培训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常态化线上招聘活动,为大规模建设和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在全省率先出台线上培训实施办法,线上理论培训与线下实训相结合,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助力全员劳动力培训。目前,线上注册学员2.26万人,参加培训1.03万人次。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新区将通过技能培训、搭建平台、精准对接、就近用工等举措,解决参与新区建设企业与新区群众供需对接问题,促进新区群众直接参与新区建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