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养老金再涨5%、北京连续2日零新增……还有这些热点

2020-07-09 07: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九
【早安你好】
◆听到别人生活不如意,就自我感觉良好;见到他人晒幸福,就觉得灰心迷茫。如果把时间都用来关注别人,哪还有功夫提升自己?毕竟你的注意力在哪里,成长就在哪里。踏实走好每一步,终有一天生活会垂青你。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养老金再涨5%,月底发放到位!

经省政府同意,人社部、财政部批准,河北省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惠及465万退休人员。
>>7月底前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增发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综合考虑物价上涨、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对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国务院决定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待遇,这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充分体现了制度公平、规则公平和社会公平。在当前受疫情影响、实施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政策情况下,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党和政府给退休人员办的又一件民生实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带着对群众的浓厚感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这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近期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确保7月底前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增发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快算算养老金涨了多少
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严格按照人社部、财政部确定的公平与效率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合理确定调整办法和标准,并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予以倾斜照顾。
调整办法和标准:
定额调整标准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2元。
挂钩调整按照退休退职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2.32元(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同时,按照本人2019年12月发放的月基本养老金的0.4%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适当倾斜包括四个部分:一是对高龄退休退职人员,年龄在70周岁至74周岁、75周岁至79周岁、80周岁以上的,分别增加22元、32元、42元;二是对艰苦边远地区退休退职人员,继续按照艰苦边远地区类别增加养老金;三是对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本次调整后其基本养老金达不到当地当年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按照国家文件及我省有关规定补足到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四是对1998年9月30日冀劳〔1998〕65号文件实施前,企业因工负伤1-4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工作岗位退休并纳入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养老金的人员,本次调整增资额达不到148元的补足到148元。
********
【高层动态】
◆7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7月8日,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7月7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境外输入5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4例,山西1例,广东1例,云南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72例,治愈出院7854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
◆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16时,新冠肺炎影响21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确诊11822959例,累计死亡544245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300万,死亡13.1万。
<新闻速报>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8日通报,7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3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市连续2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8日表示,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发生后已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涉及127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庞星火提示,防范聚集性疫情的好办法就是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

◆随着全球对新冠肺炎疫情研究的不断深入,多个国家的疫情发展时间线被改写,出现确诊病例或疫情本地传播的时间点或被大幅提前。西班牙2019年3月发现新冠病毒;美国2019年11月发现;巴西2019年11月发现;意大利2019年12月发现;法国2019年12月发现;英研究机构称,基因分析显示新冠病毒或去年底已在全球传播。

<防护辟谣>
◆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的划分标准是什么?专家:根据三个维度考虑
7月8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5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北京市是根据三个维度来考虑。一是地域,以街道、乡镇为基本单位。二是时间,最长潜伏期14天为一个单位。三是疫情,有多少病例,有没有发生聚集性疫情。
【省内要闻】
◆河北开展农村饮水问题大排查
近日,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村饮水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检查结果显示,全省现有农村供水工程能够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水量、水质、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等四项指标符合国家要求,不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
◆河北高考结束!预计7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
昨日17时,随着英语考试科目结束的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高考正式结束。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阅卷工作将稳步推进,预计7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还有,河北高考参考答案公布,估估你能得多少分→http://edu.hebnews.cn/2020-07/08/content_7985301.htm
◆河北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
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2020-2022)》提出,深入推动“产业集群+数字平台”融合发展,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汇聚一批数字化工具、平台和服务,带动集群企业展开群体性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做优做强做大特色产业集群。
◆河北出台首个健身步道地方标准
近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提出,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所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制定的河北省地方标准《合成材料面层健身步道技术规范》通过审定。其中,对现浇型和预制型面层健身步道中18项有害物质限量及气味指标,对人造草面层健身步道中12项有害物质限量指标都进行了明确规定。
◆河北省累计创建44家省级环境教育基地
近年来,河北省已累计创建44家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目前,2020年度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申报评选工作已经开始,申报工作将于7月底结束。
◆河北印发今年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考评标准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2020年河北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考评标准》,规范全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考评。根据考评标准,今年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考评事项包括执法保障情况、作风纪律情况、制度建设、监督检查、投诉举报、案件查办、执法监督、执法宣传、“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单项工作、加分项、扣分项等13项。同时,六种情况被列为扣分项→http://hebei.hebnews.cn/2020-07/08/content_7985222.htm
◆石家庄:降电价“红包”将持续发放至年底
从今年7月至年底,石家庄市将按照国家要求,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电价政策,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对执行工商业及其他单一制电价、工商业及其他两部制电价的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民生速递】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有关文件要求,主城区各教育局合理划定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今年对新改扩建的中小学划定了新的片区,现将2020年石家庄市主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招生范围及招生咨询电话公布如下→https://mp.weixin.qq.com/s/Y8fgwsbfTbrjapS4PyYLOQ
>>今天开始到10日白天,我省多雷雨天气,降雨的特点是雨量分布不均、局地强度大。今天夜间到10日,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7月1日至7月31日,河北省启动2020年河北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此次活动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主,服务对象包括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待岗)职工等重点群体。
>>8日上午,2020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在辛集国际皮革城拉开帷幕,吸引了400多家企业、1300多名经销商参加。万余件原创新款展品,集中展示辛集皮革皮草企业的新工艺、新设计,呈现一场时尚设计与新品发布的视觉盛宴。



【独家推送】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丨太行深山里藏着一座依山傍水的小城
千年古韵随波起
盛世和风扑面来
在太行深山里藏着这样一座依山傍水的小城
这里的旅游资源丰富
有非常美丽的自然景观
有天然喀斯特地貌的溶洞
有祈福胜地天台山
有国家地质森林公园
也有着清凉不竭的水资源
山的巍峨与水的柔美
赋予了这座小城
无尽的风情与欢乐
今天
让我们跟随名牌导游张瑞华
一起畅游临城
感受泜河的古老与生机勃勃→https://mp.weixin.qq.com/s/cO4YDTefeUXh9LP78fjydw

【微图说】
近日,安徽芜湖连续降雨,多地严重积水。一名消防员在转移被困群众之后,发现一只小狗被困瓦房内,周围都被大水淹没。消防员一把将小狗抱入怀中,蹚着水将它送到安全地带。点赞!
>>网友有话说:
@追云的绿豆味少女:好有爱的消防员,感受到了众生平等的爱。
@如果未来能看见_:他们救的是生命,不仅仅是人~
@千吹-:好温暖~小动物的生命也很宝贵啊!
@摩托姐姐xx:可爱可敬的人,愿你们一生平安幸福!
@柳小九:感谢这位消防员小哥哥,不仅仅是救了一只狗狗,是救了重重灾难磨砺后人性的温柔善良!
【速读天下】
>>南方汛情形势严峻,截至8日12时,贵州赤水河等7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安徽水阳江等4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
>>中央气象台8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贵州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强降雨,要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国家邮政局决定在河北、太原等6省、15市开展“快递进村”试点工作,明确到2022年底,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湖南湘西、甘肃张掖两处地质公园7日正式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至此,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升至41处,稳居世界首位。
>>云南昆明东川区8日上午发生4.2级地震,当地明月中学内约100名高考生第一时间跑出考场避险,7分钟后考试恢复正常。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7日说,美国已于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最语录】
*“生命有限,想做的事还很多。活到老,学到老。”——8日,多地高考收官。“00后”考生队伍中,第五次参加高考、今年71岁的河南滑县农民柳玉春十分显眼。1978年,柳玉春第一次高考失利,开始挣钱养家,还开了自己的食品厂。因为法律意识不足,他被骗破产,因此十分希望上大学学习工商管理和法律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基层农村义务普法,服务乡邻,并重振食品厂。此前,他曾连续三年过线专科。柳玉春说,这将是他人生中的最后一次高考了,不再执着于必须上“一本”,录取就上。
【今日天气】
石家庄:中雨转阵雨 20℃~24℃
张家口:小雨转雷阵雨 14℃~21℃
承德:雷阵雨 17℃~28℃
唐山:多云 20℃~30℃
秦皇岛:多云转阴 19℃~28℃
保定:中雨转多云 21℃~23℃
廊坊:雷阵雨 20℃~25℃
沧州:雷阵雨转阴 20℃~26℃
衡水:大雨转阵雨 20℃~25℃
邢台:中雨转多云 20℃~24℃
邯郸:雷阵雨转阴 23℃~30℃
北京:雷阵雨转阴 20℃~23℃
天津:中雨转雷阵雨 23℃~29℃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胡婵娟)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