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完成“最高一跨”​

2020-07-10 00:4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杰 通讯员庞彦娟)7月8日,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完成乌龙沟跨越施工。该跨越涉及的两基铁塔分别以全高211.61米、总重740吨成为山区特高压最高、最重输电铁塔,成为张雄特高压“最高一跨”,也是最艰难的一跨,它的顺利完工标志着这条将张北清洁能源直送雄安新区的新基建工程竣工投运进入倒计时。

2020年7月8日,保定市涞源县,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正在进行乌龙沟跨越施工。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2020年7月8日,保定市涞源县,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正在进行乌龙沟跨越施工。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起于清洁能源充足的张北地区,全长319.9千米,2019年3月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以为雄安新区输送70亿千瓦时清洁能源,为新区实现100%清洁供电创造条件。

2020年7月8日,保定市涞源县,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正在进行乌龙沟越施工。河北日报记者赵杰 摄

“最高一跨”位于涞源境内的乌龙沟,跨越两端的铁塔中,其中一基铁塔位于海拔1164米的陡坡上,全高208.61米,总重740吨,是山区特高压最重铁塔,另一基跨越塔位于海拔1245米的陡坡,总重730吨,全高211.61米,创造了高山地区特高压输电铁塔高度之最。

“两基塔所在的位置都是人员无法站立的60度斜坡,为了施工,我们花了一个月时间,硬是用4000根9米长钢管在峭壁上搭设出300平米作业平台。”项目经理王敬德介绍,该工程严格对标“雄安质量”,铁塔封顶后,国网河北电力又将两基铁塔上25000颗螺丝钉逐一人工紧固,确保铁塔稳固可靠。

完成组塔的张雄特高压乌龙沟段输电铁塔。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已完成组塔的张雄特高压乌龙沟段输电铁塔。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乌龙沟跨越完成后,该工程计划于7月实现线路全线贯通,经过验收等环节于8月底投运,确保雄安新区早日实现全时段清洁供能。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