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邢台市前5个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9.3亿元

2020-07-10 00:5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晓英、王东)“本来担心疫情原因企业会裁员,但目前来看,公司运转正常,我们的福利待遇也基本没有受到影响。”6月22日,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车间工人张占朋高兴地对笔者说。

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铸铁搪瓷炊具为主的民营企业,年产铸铁搪瓷炊具约3万吨。产品主要出口德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晓光说:“今年以来,公司累计已享受各类税费优惠84.1万元,这些资金用在正常生产和工人工资上,对我们复工复产给予了很大支持。”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落地企业,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发展,隆尧县税务局选拔业务骨干组成助企工作队,针对不同企业开展精准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将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出来。通讯员 张芳 王煜描 摄

今年以来,邢台市税务局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该局将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梳理汇总,编印《助“六稳”促“六保”政策汇编》,涵盖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三大类31项,多渠道宣传,帮助纳税人了解政策、准确申报,并通过大数据平台及时发现和整改纳税人“应享未享”等问题。同时,在全省率先实现100%“红利账单”推送程序,确保16万余户纳税人实时掌握自身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收到“红利账单”的商户李卫华增强了经营信心。前段时间,他的门店收入直线下降,房租、人工费、水电费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为他讲解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为1%,将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这让李卫华的心踏实了许多。

“企业是市场稳定的主体,是保障居民就业、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税务部门有责任和义务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更应该发挥职能作用,多渠道、多方式落实好减税降费,为企业复产复销保驾护航。”邢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洋表示。

“放水养鱼”政策持续加码,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复工复产以来,河北嘉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总经理赵青普感慨:“前三个月受疫情影响,工厂一度停工,年前库存了1万多辆童车没有销路,心里很着急。税务部门不仅上门送政策,还联合县创业中心帮我们开拓直播、电商等线上销售路径,库存的童车很快就卖完了。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我们销售了近5万辆童车,享受减免税费13.86万元。最近订单还在增加,3个月的销量和去年全年差不多。”

截至目前,邢台市已有2万多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政策,加上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与社保费减免政策,企业资金困难得以有效缓解,对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1至5月,邢台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9.3亿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