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百企帮百村” 走出致富路

2020-07-10 13: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引导民营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

“百企帮百村” 走出致富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瑜)“自从村里建了厂子,我们走几步就能到上班的地方,再也不用起早贪黑去县城打工了,这都亏了帮扶我们的公司啊!”青龙满族自治县大石岭乡写字洞村村民杨大姐高兴地说。

为强力推进省委“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秦皇岛市实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引导民营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

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引导和扶持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贫困村新型经营主体全覆盖,是实现农村自身“造血”式精准扶贫的必由之路。秦皇岛市参与助力帮扶的民营企业等共有1257家,项目涉及林果、畜牧、中药材、设施蔬菜、光伏、家庭手工、乡村旅游和电商等富民产业171个,投入产业帮扶资金16.97亿元,产业项目实现142个贫困村全覆盖。

就业是民生之本、脱贫之要,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就需要狠下一番“绣花功夫”,在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的基础上,优先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全市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万户6.7万人,投入就业帮扶资金419万余元。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的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人均每年增收42000元,给付贫困户固定收益367.744万元。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