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阳光中考访谈】快收藏!正定中学校长助理送考生四点备考建议

2020-07-10 13:2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戳这里观看完整直播→→→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永昆谈应考和招生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见习记者李亚萍)“临近中考,考生们首先要有信心。因为信心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今天,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永昆做客河北新闻网《2020阳光中考访谈》直播间,介绍学校今年招生情况,并给中考考生们提出四点备考建议。

要有信心。“临近中考,考生们首先要有信心。因为信心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保持昂扬的斗志很关键,精气神一定要好,这是最重要的一点。”王永昆强调说。

注重基础知识的梳理。王永昆认为,初中知识比较简单,知识结构体系也比较简单,只要考生认真静心梳理这些知识结构,同时发现自己的薄弱学科、薄弱点,现在修修补补还来得及。

利用好自己的错题本。王永昆建议考生,一定要把错题本重新拿出来看一看,“注意一定要动手,不能光动眼看,要动手做一做,做对的题就撕掉,把错题本由厚变薄,直到清零”。

有总分意识。“因为中考录取以总分为主,”王永昆提醒说。

王永昆建议考生,要想中考时有好的心态,现在需要把自己的知识漏洞修补好,做到心中有数,坚定信心,这样考试时不会胆怯,就可以拿到好的分数。另外,平时要注意做题的训练,保证做一题成一题对一题,保证作题的有效性。“遇到难题时需要静心,认真审题,任何题目稍微多读几遍题干,找准关键词,就会找到思路,不能因为遇到难题就心里着急发慌,这是最不可取的。另外做题要专心投入,不能做着填空题想着选择题,做着计算题想着前面的填空题。”王永昆建议。

扫码观看完整直播。

【专题】聚焦2020河北中考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