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修通出村路!河北秦皇岛洪水村村民的日子有奔头

2020-07-10 13:2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楠)从秦青公路去往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洪水村,原来破损严重的乡村老路,已经变成全新的沥青路。近日,秦青公路至洪水村公路建设工程通车,让洪水村与外界的连接又上升了一个新台阶。这条新路就像飘落在山间的玉带,点缀在绿意盎然的山间,让大山深处刚刚脱离贫困的山村,致富步伐更快了。

近日,笔者来到了洪水村,看到了村民的喜悦。洪水村至秦青公路原有道路已建成多年,虽然经过多次修整,但路面坑洼不平、路肩毁坏、基础沉降的情况很多,有的地段非常狭窄,且因洪水冲击,造成险情,到了汛情严重时甚至断交,对当地村民出行影响较大。修这条路的目的就是为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秦皇岛市城管执法局驻洪水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放告诉记者,这项工程被列为2020年青龙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道路全长6公里,宽3.5米,主要对原有路面全面修整,满铺土工格栅,铺垫沥青混凝土,并对路肩培土。

道路建设承载着村民的希望和期盼,也是落实精准脱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方略的重要举措。得知通车消息的村民纷纷赶到现场观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老人感慨:“多少年了,这路终于修了!”。孩子们在崭新的路面上打逗嬉闹,有的年轻人更是带着家人特意驾车畅游一回。村民郎跃深有体会:“我们洪水沟50岁以上的人,都见证了由土路到水泥路再到今天沥青路的过程,出行越来越方便了,还有好多城里人到这儿游玩,这几年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刘放说:“祖祖辈辈生活在山沟里的群众最期盼的就是走上宽敞、平整的路,把大山里的丰富物产运送出去,换来好生活。路通后,大量收购车辆直接开到田间地头,农民就地销售,解决了农产品运输难、销售难、损耗大的问题,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