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民政局开展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核查认定工作

2020-07-10 15:01:5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定州市民政局开展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核查认定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从2020年起,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每半年(每年1月和7月)一次的认证工作,市民政局根据认证情况及时做好相应保障政策的调整。经核查认证对于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符合以下情形的,从情形发生的次月起终止保障资格:儿童死亡;年满18周岁的;儿童被依法收养的;儿童户籍迁出本市的;儿童父母或父母一方能够履行监护职责的;经市民政局调查核实,认定不再符合保障资格的其他情形。此外,对于排查新发现的未满18周岁符合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的儿童,及时将其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精准保障。(记者庞佳艺)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