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七大不同 填报时需注意

2020-07-10 17:1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思辰河北新生涯首席志愿填报规划师赵恒智在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谈高考志愿填报第七点变化。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马南)今天下午,立思辰河北新生涯首席志愿填报规划师赵恒智在做客河北新闻网《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时,详细解答了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和往年相比的变化。

据赵恒智介绍,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和往年相比,有七大不同:

变化一: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批次合并的问题。“之前本科一批是要填报五个学校,本科二批填报十个院校。而今年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合并成为了一共要填报10个院校就可以。”赵恒智介绍说。

变化二:关于艺术体育类招生相关的一个平行志愿填报的范围,总的来说就是扩大了提前批B批次相应的平行志愿的填报。

变化三:校际联考方面的变化。“河北大学正在举行的是上午书法类相关的校际联考,下午戏剧影视相关专业的联考,这是校际联考。在河北师范大学是从10-17号这个时间段进行相关的播音主持相关专业的校际联考。11-12号在河北科技大学实行的是服装与设计专业的校际联考。这也是我们跟以往不同的一个方面。”赵恒智介绍说。

变化四:原来有很多高考优惠加分的措施,随着国家对于实行高考公平的政策推进,相关的一些加分项就逐渐地开始逐年取消。“到今年为止,我们又进一步规范了全国性加分的政策,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像农村的独生子女,今年还是可以享受到10分的加分政策。”赵恒智介绍道。

变化五:规范普通高校类特殊类型的招生。“我们知道在3月份的时候会有高校的一些自主招生的政策,从今年开始自主招生的这个政策不再举行了。大家说的是取消了自主招生,这是在3月份的时候。取而代之的就是相关的强基计划。我们高三考生家长应该听说过这个计划,是国家为了鼓励和选拔对于国家相关基础学科的一个学科类的特殊类的人才,特殊的制定了这样的政策,考生是在4、5月份进行相关的报名,如果通过可能会享受到加分政策。”赵恒智介绍说。

变化六:民航招飞方面,“招收飞行员的话,最低控制分数线按照当年高考文化课60%,这样一个最低限制也进行了相应规范。”赵恒智介绍。

变化七:相关艺术类的考试也有相关的变化。

扫码进入小程序观看完整直播。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