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中低三个分数段考生如何填报志愿?听听专家怎么说

2020-07-10 17:4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思辰河北新生涯首席志愿填报规划师赵恒智在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谈如何填报志愿。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见习记者王润泽)“现在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之后,等于把学生全部聚集到一起进行志愿填报。虽然聚集到一块,但是并不代表没有层次的划分。”今天下午,立思辰河北新生涯首席志愿填报规划师赵恒智在做客河北新闻网《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时,详细解答了今年高、中、低三个分数段的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针对高分段的考生,赵恒智表示,合并对于高分段考生影响并不是特别大。赵恒智建议高分段的考生,报考10个院校时,分数拉开的梯次不要太大。“因为好的学校录取分数线相对来讲也是比较密集的,如果拉开分数特别大,有可能导致亏分的状况发生。所以建议这10个院校中前8个院校尽量冲和稳,后两个到三个可以相对来讲保守一点。”

对于中分段考生,赵恒智建议,分数拉开梯次要适中,保底院校建议三到五个左右,“因为中分段考生今年的波动相对大一点,所以要把分数梯次拉开一点。”

针对本科分数线上低分段的考生,首先对报考院校的录取分数做一个相对准确的预测,然后大胆和保守要兼顾。赵恒智表示:“现在本科一批、二批合并对本科低分段的考生报考学校影响较大,所以建议低分段的考生前五个院校稍微大胆一点,后五个院校可以保守一点。“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七大不同 填报时需注意_河北新闻网

扫码进入小程序观看完整直播。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