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首个“警务+N”社区警务室揭牌

2020-07-10 19:1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邢台市交警部门组织民警在信都区锦绣鹏程小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并接受现场咨询。邢台市交警支队供图。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建立)今天上午,河北省邢台市首个“警务+N”社区警务室在信都区锦绣鹏程小区揭牌。这是邢台市交警部门警力下沉社区一线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警务+N”社区警务室旨在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交警业务以及相关部门业务向社区延伸,经逐步完善后,将具备多项服务功能。交警部门将派驻民警定期为社区居民解答交管(交通勤务、交通事故、车管方面)问题,并设置自助交款机等设备,解决居民查询、处理违章等问题。

图为邢台市交警部门组织民警在信都区锦绣鹏程小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并接受现场咨询。邢台市交警支队供图。

同时,该警务室将通过与各单位、社会组织共建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卫生健康咨询、义诊,城市管理服务咨询、保险业务、居民理财业务咨询服务等,组织社区居民参加志愿活动。交警部门还将把警务室作为交通宣传的前沿阵地,定期开展交通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区居民法制意识。

当天,邢台市交警等部门还举行了警企合作“一盔一带”头盔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