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随时受理!河北南宫市人社局用心服务让企业职工“病有所靠”

2020-07-10 19:1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刘彦汝、马英娜)“喂,大姐你好,你爱人冯俊红的病退材料邢台市人社局已经初审通过了,下一步等体检通知就行了……”“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了,有你们帮忙,省了俺们大事了!”今年年初,河北省南宫市粮食局职工冯俊红的爱人打电话咨询了病退政策,反映其丈夫脑出血病情严重已在家瘫痪多年,南宫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初步判断符合条件后便先登记在册。6月份,病退受理文件下发后,南宫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家属及时来交手续,得知子女都在外地打工,抽不出身来办理,工作人员便主动帮着填表并协调主管部门盖章,为其解忧排难。

今年以来,南宫市人社局以贯彻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为契机,多举措优化服务做好2020年度职工病退申报工作。一是“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转发、电话通知、张贴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病退受理条件和办理流程,同时通知到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确保将病退信息及时传递到患病职工,让他们充分了解病退政策。二是集中受理转变为随时受理。针对往年病退申报期时间紧、任务重,该局提前谋划、专项部署,将有病退意愿职工随时进行登记备案,待文件下发后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三是转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对前来办理病退申请的企业职工,详细讲解申请表填写方法和注意事项,一次性书面告知需要提供申报材料,对需要到其他部门办理的事项主动帮助协调,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