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个“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地方标准发布

2020-07-10 21:2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由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起草的石家庄市地方标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经省标准化研究院、石家庄市人社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成为全省首个“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地方标准。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政府管理方式的改革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充分摸底调研、技术分析和征求意见基础上,总结近年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先进做法,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梳理规范标准。审定过程中,专家听取了起草单位编制说明、送审稿逐条介绍,经过查阅有关资料,并进行充分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审定该标准。

该标准规定了石家庄市政府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基本要求、组织方式、工作基础、监管实施、结果运用,各项要求科学、合理,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该标准实施后,将有效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推动实现公平、公正、公开监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