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奋力夺取双胜利|佳佳供应链管理:客户平台下单后续我们包办

2020-07-11 05:0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

“客户平台下单,后续我们包办”

——看佳佳供应链公司如何念好外贸“稳”字诀

“都是好消息!”

6月30日上午,高阳县鸿骞织物厂总经理周亚辉在办公室电脑上刚登录“翼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便弹出七八条消息——“订舱信息已录齐,请及时确认”“报关完成,查看单证”“有一笔外汇到账,请及时确认”……

仔细阅读着这些消息,周亚辉非常高兴:“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上完成海外订单及各种手续的办理!多亏了佳佳供应链帮忙!”

佳佳供应链管理(廊坊)有限公司是廊坊市首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该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软件操作系统和互联网信息平台,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去年服务企业出口额达到全省同类企业第一。

高阳县鸿骞织物厂是一家主做毛巾、地垫等纺织品出口的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近段时间,不少合作外商出现取消、延迟订单等情况,企业新业务几乎陷入停滞;正在进行的订单也因税务申报、海关报检等外贸出口环节进展缓慢,资金迟迟不能回流。

“在最困难的时候,佳佳供应链公司帮我们稳住了局面!”周亚辉介绍,疫情管控期间出行不便,佳佳供应链公司不仅帮他们短时间内完成了报关、报税等相关流程,还协助他们先后融资800多万元,解决了特殊时期的资金周转难题。

“就好比我们现在出去旅游,买机票、订酒店、进景点等服务都可以在一个手机APP上实现,我们提供的就是这样的综合性服务。客户平台下单,后续我们包办!”佳佳供应链公司董事长魏智江说,公司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商检通关、出口退税、外汇结算、物流货代、信用保险等“一站式”外贸交易服务,打通出口“最后一公里”。

目前,佳佳供应链公司除了在塞尔维亚、英国、德国、荷兰、波兰、美国等地建立了6个、总面积11万平方米的海外仓外,还持续帮助服务的企业优化传统外贸经营模式,促进其销售模式转型升级。

外贸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是缺订单。去年10月,狮享家具(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玲接到一家来自美国企业的电话。原来,这家美国企业一直寻求与中国家具制造企业的合作。佳佳供应链公司得知后,主动撮合双方建立联系。经过实地考察、项目洽谈,双方于今年一月签订了一个价值40多万元人民币的订单。

疫情防控情况下,“不见面”办业务成了硬需求,佳佳供应链公司的撮合订单服务也逐渐从线下转为线上。最近,该公司的技术专家正抓紧时间对“翼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最新模块进行调试。“新研发的‘翼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3.0版本,对海外采购商开放客户端口后,与我们长期合作的500余家国内企业的信息能载入平台,海外采购商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对话平台企业,利用大数据筛选等新技术实现精准对接!”公司总经理张雯说。(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