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消费更温暖 河北省消保委推动创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

2020-07-11 05:1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7月9日下午,河北省消保委组织召开创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座谈会。河北省消保委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向广大经营者发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倡议书”。

据介绍,创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是全省“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为了鼓励和倡导民生消费领域的行业组织、重点企业积极履行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提升消费教育水平,共建友好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倡议书提出,推进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创建,要结合行业特点,针对特定行业市场状况、商品或服务信息特点,特定消费人群心理习惯、行为方式等,突出行业特色,探索出一条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发展建设标准化、组织活动规范化、教育成果最大化的创建之路,为消费教育示范基地长远发展夯实基础,为同行业企业学习推广树立标杆。要紧扣时代脉搏,关注新消费、新焦点、新形势,定期更新消费教育内容,创新消费教育方式,拓展消费教育成果,确保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常办常新。

消费教育示范基地的创建将敦促企业自觉依法诚信规范经营、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使消费者更新消费理念、提高消费素质、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