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有两大主要变化 但录取机会没有变

2020-07-11 10:3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辛集中学副校长张英考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谈志愿填报。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马南)“今年高考志愿填报主要有两个变化”,7月11日上午,河北辛集中学副校长、高级生涯规划师、高考志愿咨询师张英考在做客河北新闻网《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时,介绍了今年高考志愿填报的两大主要变化。

据张英考介绍,今年志愿填报的两大主要变化:一是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合并,2020年录取批次调整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批;二是扩大艺术、体育类招生平行志愿实施范围。

但张英考同时指出,录取批次的合并没有减少考生被录取的机会,“批次合并前,本科一批设置志愿一、志愿二,每个志愿报5所院校。本科二批设志愿一、志愿二,每个志愿报10所院校。这样每个考生可以报30个院校,而批次合并以后增加了志愿的个数,设置志愿一、志愿二、志愿三,每个志愿可以报考10所院校,这样仍然是每个考生可以报考30所院校,所以批次的合并对于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并没有改变。”

扫码进入小程序观看完整直播


责任编辑:曹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