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专家提醒:填报志愿时,这些易忽略问题要注意

2020-07-11 11:2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马南)填报志愿时,考生和家长容易忽略的问题有哪些?今天上午,河北辛集中学副校长、高级生涯规划师、高考志愿咨询师张英考在做客河北新闻网《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时,将容易忽略的问题一一列举,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

填报志愿前学生和家长应该注意不要只看名字就选学校和专业,容易忽略的问题是自己所选的学校和专业是否符合自己。“假如某一个同学想学信息类的专业,就想当然报考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际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它的前身是南京气象学院,那么南京气象学院他的特色专业是什么呢?气象类的专业。与所想的信息类专业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因此,填报志愿前不要只看名字选学校和专业,要对学校和专业进行相应的了解。

此外,考生在选择专业时不能只考虑热门专业,而忽略了所选的专业是否适合自己,要搞清楚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未来的工作环境。张英考提醒说,考生在选择专业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等综合进行考虑,因为“这些和你选的专业以及未来的职业关系很密切”。

扫码进入小程序观看完整直播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