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山大学等37所高校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

2020-07-11 14:0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蔡常山)近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公布的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燕山大学等37所高校入选,这是继燕山大学获批河北省唯一的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后,学校获得的第二个国家级科技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据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开展,旨在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和水平。

为建立科学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与运行机制,推动《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根据《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法》,2018年4月,燕山大学设立“燕山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训等工作。2020年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遴选出包括燕山大学在内的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37家。至此,全国总计有60所高校入选。

目前,“燕山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服务门户网站已上线。后续工作中,“燕山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燕山大学信息和人才资源优势,立足知识产权服务需求,有力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力争成为集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汇聚与数据挖掘、知识产权研发创新辅助与技术风险预警、知识产权战略政策研究、知识产权分析评价与决策支持的公共服务平台。为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节点建设,促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