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有效减少停电次数 国网首座全户内智慧变电站定州投运

2020-07-13 04:4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莉、蔡佳琨)近日,定州110千伏智慧变电站投入运行,极大缓解了当地变电站老旧设备过载问题。据介绍,这是国家电网公司7个试点智慧变电站中首座全户内智慧变电站。

户内变电站的所有设备、设施均布置在建筑物内,相对于户外变电站,节省了占地面积,降低了运行噪音。与传统变电站相比,定州智慧变电站布置了398个传感器,实时采集各元件状态信息,实现变电设备状态全面感知,可替代73%的停电例行检修试验项目,实现终身免维护;采用“机器人+视频”联合巡检,100%替代人工红外测温和运行例行巡视,其他运维类项目替代率达78%,大大减少人工维护及机具成本。

该智慧变电站应用“一键顺控模式”,将传统人工操作模式转变为自动操作模式,工作时长由原来的60分钟降低至20分钟内,人员操作更安全,工作效率有效提升;应用了全光纤变压器、4ms弧光保护等前沿技术,能有效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长。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