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协同发展|51家京津企业带着“身份”扎根唐山

2020-07-13 04:5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依自愿可保留原名称不变,唐山“落地签”政策,既让京津企业节约了注册落户时间,又保留了企业知名度

51家京津企业带着“身份”扎根唐山

7月10日,位于滦南县的北京奂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员工在加工变压器、电感器。 通讯员杜丽芳摄

2015年4月,唐山市在全国首创京津冀企业注册“落地签”政策,即京津冀现有企业整体搬迁来唐,只要提交新址住所证明,可先行办理变更登记,企业依自愿可保留原名称不变。

“落地签”政策,既让京津企业节约了注册落户时间,又保留了企业知名度。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使京津企业免除了顾虑,扎根唐山快速健康发展。

企业名称不改变 保留了原有的知名度

日前,北京奂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雪梅来到滦南县行政审批局办理变更登记。提交资料后,不到两个小时,她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新的营业执照上,公司名称还是北京奂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奂色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提供软件技术服务。张雪梅介绍,位于滦南县的唐山卓梦科技企业孵化器与北京的一些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建立了广泛联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磁电”产业发展基础。相关产业为北京奂色科技公司提供了广阔舞台,为此,公司决定来滦南县发展。

按照惯例,一家外地企业整体搬迁至唐山,便无法保留原注册名称。但根据“落地签”政策,北京奂色科技有限公司还可以保持原名称。张雪梅表示,公司保持原有名称,可以更方便地让企业与老客户保持联系,有利于公司今后开展业务。

北京华美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长城对企业保留原注册名称开展运营的好处体会更为深刻。

2016年,主要生产畜禽专用酶制剂的北京华美源落户曹妃甸区,成为唐山市实施“落地签”的第一批受益者。王长城介绍,2016年初,由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规划建设文化产业园,公司接到了清退通知。经过多次考察,最终将新厂址选在曹妃甸区。

曹妃甸清凉的气候对发酵工艺有很大提升,但由于公司在行业内享有一定知名度,企业管理层曾担心变更了注册名称会失去一部分客户。

了解到唐山“落地签”政策后,企业管理层的顾虑打消了。注册通过后,华美源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实现投产,北京产线关停、代工成本过高等难题迎刃而解。

在曹妃甸区生产运营4年多来,不仅原有客户没有流失,华美源公司还有效拓展了新市场。王长城说,依托曹妃甸区及周边地区发达的水产养殖产业,华美源公司发挥企业技术优势,拓展了生物发酵新业务,卤虫养殖既消耗了污染物,又给鱼虾提供了高品质饵料,实现生产和生态“双赢”。

从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落地签”政策实施以来,已经有51家京津企业享受到这一政策,落户唐山并深度融入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