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机关干部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13 09:31:5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全市深化“三创四建”暨推进“多城联创”工作会议精神,定州市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7月11日至12日,全市各单位机关干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捡拾垃圾、清理广告、规范停车秩序,为定州市“多城联创”增光添彩。

7月11日一大早,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便来到分包社区紫芳园开展义务劳动。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规范自行车停放,有的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该局副局长高秋红表示,要加强对标创建,把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纳入本阶段工作重点,实行地毯式摸排、清单式管理,抓紧查漏补缺、整改提升,认真做好补“软”、补“短”、补“缺”、补“差”的文章,迅速整改到位。

在明月街路段,分包单位卫健局志愿者们捡拾路旁的垃圾和烟头,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阻,督导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工作,为提升城市面貌、改善城市环境出一份力。“摊位要尽量往路边摆,不要影响道路通行,摊位周围的环境卫生也要维持好……我们分包这个路段,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向我们反映。”职业健康科科长韩辉正劝导商贩文明经营。

在商业北街,分包单位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人员车辆和沿线商户文明出行、规范经营。这条并不宽阔,但是人流、车流量特别多,经过整治后商户规范经营,车辆停放整齐。该局综合执法科科长徐大文说:“我们总共分包了11个社区和部分市场,尽管创建任务繁重,但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精准创建、分类施策,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进一步规范小区环境,整治市容市貌,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在兴定路路段,市教育局的干部职工有的拿着垃圾钳捡拾花池里的垃圾,有的清理各种小广告,干得热火朝天。“除了这段路,我们还分包了4个社区,全局共出动百余人,到分包社区和路段开展义务劳动,为创建工作增砖添瓦。”该局人事科副科长张聪说。

同时,各单位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多城联创”工作,倡导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创建活动,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规范,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记者聂资滨)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