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检查

2020-07-13 09:33:2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编码登记、标牌标识、使用登记、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管控、监督性抽测等各项制度,持续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排放,积极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的源头防控,对全市域内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各企业使用和新购置、转入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摸底调查、编码登记和发放电子标签、环保标牌,并接入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系统实现实时定位和信息监控。截至目前,共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841台,核发并安装环保牌照、电子标签的工作已于2020年6月1日启动。

深入重点工业园区、建筑项目工地、施工道路、物流等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集中作业区和高排放控制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进行了编码登记、是否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者污染控制装置是否符合要求、尾气排放是否达标、是否在规定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等情况,开展巡查抽查、入户检测和暗查暗访,严禁使用未进行编码登记和“冒黑烟”等高污染排放机械施工作业,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清退出场。

召开编码登记流程培训会和《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贯宣会,印发《条例》宣传彩页,深入企业开展送法帮扶,在执法监管的同时向车辆使用现场负责人及相关操作人员宣讲解读,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和自觉守法意识。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快推进号牌号码发放进度,持续加大对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管力度,杜绝超标排放,确保定州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杨亚湖 通讯员赵磊)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