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新增专业、芬兰校区开招中国学生……河工大最新招生信息来啦!

2020-07-13 11:3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高维佳)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为了满足考生填报志愿借鉴参考、准确定位的诉求,河北新闻网特别推出“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系列报道,通过采访热门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高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情况,帮助考生选择理想的院校。本期为广大考生带来的是河北工业大学2020年最新招生政策。

计划在河北招收本科生4158人

河北工业大学2020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计划招收本科生5900人,其中河北省4158人、天津市400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三个学科领域分别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拥有1个国家“世界一流学科”、7个河北省“双一流”项目、8个天津市“双一流”建设项目。

其中,包括2个国家重点学科(电机与电器、材料物理与化学);4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土木工程、功能材料、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5个国家级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专业(金属材料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建筑学);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金属材料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物理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15个“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新增人工智能、智能建造2个本科专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落实教育部“新工科”建设、拓展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重要举措,河北工业大学在2020年增设人工智能、智能建造两个本科新专业。

人工智能专业自2020年开始招生,在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12年办学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人工智能专业布局,聚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硕士学位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点,打造“人工智能+X”的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体现人工智能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特色。

智能建造专业以土木工程为基础,涵盖机械工程、电子与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与管理科学等相关学科领域。学生通过学习理论和知识,并通过接受工程制图、工程测量、计算机应用、专业实验、BIM 结构设计及施工实践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智能建造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能力。

芬兰校区今年起招收中国学生,总计120人

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以后简称芬兰校区)是我国在发达国家建立本科层次海外校区的先行者,致力于创立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力争建设成为融合中国和芬兰高等工业人才培养特色的国际知名校区。

据介绍,芬兰校区将围绕河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学科群,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本科专业,面向中国、芬兰以及其他国家招生。校区自2020年起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招收中国学生。今年计划每个专业招收中国学生30人,总计120人。

学生就读期间可申请转专业

据介绍,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的,可申请参加转专业,拟申请专业须是高考招生录取时同一批次的专业。根据专业可接收人数和新生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等情况综合考虑,最终确定转专业成功学生。

建立五位一体的资助政策

据了解,河北工业大学十分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做出了“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要,学校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建立和完善资助工作,从多渠道筹措资金,建立了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



更多招生信息可登录“2020云高招会”小程序查询。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