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抓实重点项目稳增长

2020-07-13 15: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5月份,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9亿元,占年计划的65%;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0亿元,占年计划的52%,均超时间进度

成安县雄富光电智能终端及液晶显示触控模组项目2019年10月开工,目前已完成研发中心、办公楼建设,四栋车间达产达效,年产各类小尺过液晶显示模组1.26亿片,年销售收入3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个。河北日报通迅员巩玉强摄

河北新闻网7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陈正)今天,为期3天的邯郸市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观摩活动拉开帷幕,这是该市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9年、第17次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此举将进一步营造全力以赴抓项目的浓厚氛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今年以来,邯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着力疏通项目建设堵点、难点,以优质项目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据介绍,该市今年列入省重点项目55项,数量连续6年居全省第一;实施市重点项目300个,年计划投资750亿元。1—5月份,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9亿元,占年计划的65%;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0亿元,占年计划的52%,均超时间进度。

永年区中通快递分拨电商中心项目2018年4月开工,今年5月全部竣工。目前日均分拣量约60万件,实现利税510万元,安排就业300人。河北日报通迅员巩玉强摄

聚焦精品钢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现代物流、旅游文化及新材料、新能源等十大主导产业,推动延链补链强链,邯郸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1—5月份,全市累计签约项目150个,总投资1102.4亿元。先后举办和参加邯郸市网上招商推介会、全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5·18”河北国际经贸洽谈会(网上)、邯郸市上半年集中(云)签约仪式等系列招商活动,广州高新兴警用机器人、青岛海尔物联智能制造、连云港日出东方新风系统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邯郸。

坚持包联帮扶。对全市74个省市重大项目实行市级领导包联,每位市级领导分包推进2个重大产业项目,其余市重点项目由县级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包联,实现省市重点项目包联全覆盖。市县两级领导多次分赴项目现场联系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问题,有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复工。

实行四色管理。根据项目完成建设计划情况,对“超计划推进、正常推进、进度较慢、基本停滞”的重点项目分别标注为“绿、白、黄、红”四种颜色,每月排名通报,挂图上墙公示,及时动态调整。把黄色和红色的项目列为督导重点,专题分析原因,制定推进措施。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