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至5月河北省邮政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增幅均居全国第一

2020-07-14 03: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邮政行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1至5月,河北省完成邮政行业业务总量255亿元,增幅为34%,居全国第1位;完成邮政行业业务收入148亿元,增幅为23.8%,居全国第1位。

受疫情冲击和影响,1至2月河北省邮政行业发展增速缓慢,3月份强势反弹,单月增幅达48.6%。1至5月,全省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09.3亿元,增幅为29.6%,居全国第2位;快递业务量完成10.5亿件,增幅为39%,居全国第4位。

邮政行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河北省线上经济、平台经济的加快发展。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河北省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3倍,同比加快188.3个百分点。

紧抓线上消费蓬勃发展的机遇,河北省邮政快递企业加快与电商合作,今年4月28日至5月10日组织开展了双品网购节,活动期间全省邮、快件收投业务总量达到2.58亿件,日均1985.8万件,同比增长44.81%。

进一步保障服务品质,河北省着力打通末端服务“堵点”,续补末端服务“断点”,解决末端服务“难点”。沧州中通、韵达、申通、圆通4家品牌快递企业在沧州市区联合建设了30余家“e+仓”末端共同配送网点,解决了快递末端服务碎片化、非集约化、多主体等问题,提高了运营效率与服务质量。

为加强末端设施建设,今年4月省邮政管理局与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鼓励支持快递企业与第三方企业共商共建共享快递末端。目前,省快递协会已与省物业管理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近期将适时组织快递企业与物业服务企业对接,区域化集中推进物业快递服务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