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中外合作办班、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最新招生政策来了!

2020-07-14 09: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李亚萍)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为了满足考生填报志愿借鉴参考、准确定位的诉求,河北新闻网特别推出“2020云上河北高招会·高招速递”系列报道,通过采访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高校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奖助政策、就业方向等情况,帮助考生选择理想院校。本期为广大考生带来的是石家庄铁道大学2020年最新招生信息。

2020年招生计划均为本科计划

石家庄铁道大学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创建于1950年,系当时全军重点院校。2010年3月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2015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教育部批准为共建高校,2016年被河北省列为重点支持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

据了解,石家庄铁道大学今年计划招生4950人,面向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招生计划均为本科计划。其中,包含普通理科计划4553人,普通文科计划317人,艺术(美术类)计划80人。

此外,石家庄铁道大学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联合创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班)专业计划招收60人。


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双万计划”建设点

石家庄铁道大学设有19个学院(系、部)。现有51个本科专业,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以及金融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风景园林硕士4个专业学位授权种类,工程硕士拥有9个授权领域。

此外,该校还有7个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点,分别是: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力学;4个入选省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点的专业为会计学、交通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建筑学。


这些专业报考要求要看清

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10分(满分以150分计)。

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考生,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以150分计)。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属于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批录取。只招收理科考生,要求河北省、山东省、河南省、辽宁省英语考生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05分(满分以150分计)。录取时只招收有志愿考生,录取的考生入学后不得转专业,符合中外双方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条件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可同时获得石家庄铁道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国外合作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五位一体,解决贫困生问题

石家庄铁道大学主要通过“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对学生进行资助,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具体措施为:

1.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各种奖励对优秀学生进行资助。

2.与国家开发银行建立联系,为学生提供贷款解决学费问题。

3.在对贫困学生进行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认定的基础上,学生可以获得国家助学金,同时学校还设立了300多个勤工助学固定岗位,100多个临时岗位,贫困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各类勤工助学活动,解决一部分生活费。

4.学生还可以获得临时困难补助。

更多招生信息可登录“2020云高招会”小程序查询。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