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宁晋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2020-07-14 11:4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盼玲、王芳)日前,河北省宁晋县第一个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使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过程中获得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逃生技能,为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消防主题公园位于宁晋县天宝街与凤凰路交叉口,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精心筹划和建设,设计理念紧紧围绕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而展开。公园内设有消防主题造型、消防宣传栏、消防知识文化长廊、消防互动翻板、消防提示牌、消防垃圾桶、消防坐椅和消防雕塑等极具特色的消防设施,是“一站式”消防科普宣传教育的场所。公园整体设计美观大方,宣传内容浅显易懂,让人们在茶余饭后、晨练等闲暇活动中,能学会如何报火警,掌握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火场逃生等知识,成为了广大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流动课堂”,有利于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使消防安全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下一步,宁晋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充分发挥消防主题公园宣传平台的作用,组织消防队员深入公园讲解消防常识,宣传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