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雷雨即将“上线” 石家庄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发布安全出行指南

2020-07-14 19: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田泽阳)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石家庄有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地中雨到大雨,个别点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石家庄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按照《2020年石家庄市城区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已提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做好辖区内低洼地带、地下设施和危陋房屋等防范工作,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在岗在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防雷电、强降雨、大风等带来的灾害,及时启动城区防汛预案。

近期,降雨频频登场,大雨天出行要注意以下四点,做好完全防范。

1、小心井盖: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

2、远离电力设备 避免触电伤害: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侵泡后漏电。一旦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切勿触碰,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3、行人注意事项:大雨天常常还伴有大风天气,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另外,不要让雨伞、雨衣遮挡前方视线,以防和车辆产生碰撞。如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4、行车注意事项:雨天驾车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雨天路面湿滑,会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加大,因此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正确使用车灯。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